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览香港不购物 四川成都83名游客遭“禁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旅行社再次发生迫使内地游客购物的丑闻。本周二一个由四川来港的旅行团,因为团友不愿购物而遭“禁锢”和无理对待,有团员更两次报警求助。最后内地旅行团方面向香港接待旅行社付出每名团员五百元方能了事。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怒斥两家旅行社都损害了旅客利益,须“各打五十大板”。

  据报道,四川成都的83人组团来港参加全国钢琴比赛,却误被旅行社安排到团费便宜但必须要购买一定商品的来港购物团中。

  这些旅客来港后才知道是购物团,并于24日中午在一家珠宝展销店与香港本地导游发生争执,有团员要求在店外等候,但被告之若不购物便不准离开,团员报警求助。警员到场调解后,导游带团员前往一酒楼用餐,并称稍后会前往钟表店,被团员拒绝,要求返回酒店,但导游却让团员在街上苦候超过两个小时,才有旅游巴士到达。但返回酒店后,却有一半人不能进入房间。内地出团单位向香港接待旅行社补偿后,才平息事件。团员在晚上八时多才能返回房间。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解释说,事缘于“四川青旅”向香港“华荣旅游”报称,该个旅行团是一个“购物团”。但旅行团来港后,“华荣旅游”认为旅行团只是一般的旅行团。由于购物团团费较为便宜,所以要求“四川青旅”补回团费的差价。岂料两家旅行社因财失义,却令只为参加钢琴比赛而跟团的旅客遭殃。

  董耀中怒斥两家旅行社,表示“华荣旅游”即使认定该团为“非购物团”,也不应在承诺接待团员后,以这种方式对待团员。至于“四川青旅”向“华荣旅游”报告团员的资料,也与事实“有出入”,所以也有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