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销售网络遍乡村 无锡惠山万户桃农售桃不出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时下正是驰名中外的无锡阳山水蜜桃销售的旺季。凌晨2点左右,繁星还在闪烁,阳山水蜜桃市场就沸腾了起来,数百个经纪人来回奔跑,看货“抢”桃。附近的桃农们开着摩托,推着板车,挑着箩筐,涌向市场。已在这里当了7年经纪人的马敏春手下带着60多位帮工,每天用7辆卡车将数十吨新鲜桃子运往无锡、上海、南京各大超市,他一人去年经销500多吨,仅税收就上缴了20多万元。

  像马敏春这样的水蜜桃经纪人,阳山地区共有500多人,他们经销的桃子占总产量的70%左右。随着水蜜桃产业的不断发展,10年前建造的阳山水蜜桃市场,尽管面积扩大到了8000多平方米,还是远远不能适应需要。为此,阳山水蜜桃科技园在产桃多的村里建立了10多个收购点,将销售网络延伸到村,让桃农做到卖桃不出村,将过去“不怕种不出,只怕卖不出”变成了“只怕种不出,不怕卖不出”,解除了“卖桃难”的后顾之忧。

  随着阳山水蜜桃“品牌效应”越来越响,每天前来阳山旅游观光、品桃购桃的团队络绎不绝,许多都是桃花节上结识的老朋友、老客户了。据阳山水蜜桃科技园负责人李庆良介绍,这几天他每天接待一二十批,镇上的饭店天天人满为患,许多客户都是开着车直接进桃园现采现买。

  由于销售网络完善,经纪人队伍壮大,“名牌效应”影响,阳山水蜜桃销售越发火爆,平均单价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在无锡各大高档宾馆推出的“精品桃”,每只卖到2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