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2006年高招三批本科上线考生可进行志愿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24 首都之窗

  随着本科三批录取补报志愿7月26日晚20时开始,本市考生被本科院校录取进入到最后时刻。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科三批未完成招生计划统计,共有62所学校的1842个招生计划等待三本线上考生报考。本市参加第三批次录取的5所院校中有三所参加志愿补报,共剩余1388个招生计划。

  虽然在本科三批次补报中只有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和北
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三所在京院校,但剩余的招生计划却占到总剩余计划的75%以上。在剩余的1388个计划中,文科剩余504个计划,理科剩余884个计划。三所院校中,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剩余计划最多,文科剩余167个招生计划,理科剩余453个招生计划,其次为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文科剩余163个招生计划,理科剩余336个招生计划,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文科剩余174个招生计划,理科剩余95个招生计划。

  据了解,志愿补报从7月26日晚20时将一直持续到7月27日晚19时,考生可通过登录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了解本科三批未完成招生计划情况。考试院统计显示,参加本次补报的共有62所学校,招生计划1842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724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118人。按照有关规定,三批本科线上未录取考生可以通过登录考试院网站或拨打声讯电话(1606790)进行志愿补报,补报志愿在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一次性向招生学校投档,由招生学校审查录取。

  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三本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都可以参加志愿补报,考生在补报志愿时须参考《北京考试报》刊登的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章程中对报考资格、收费标准、专业要求等。市高招办透露,本次补报志愿的录取工作在7月27日至7月28日进行,如果本次补报工作结束后,仍有个别学校剩余招生计划较多,届时将考虑根据未完成计划情况和生源情况进行测算后,征得院校同意,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缺额较多的学校适当降低分数录取有正式志愿考生,这将是本市考生2006年被本科院校录取的最后机会。(刘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