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环保总局负责人称“南京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感觉很好,我们真切感受到南京市委、市政府在保护群众饮用水安全方面下了大决心,花了大力气。南京的经验值得向全国推广”。

  昨天上午,在宁参加全国饮用水源地保护专项执法检查现场会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环保部门负责人,参观南京大胜关饮用水源地综合整治现场,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对南京整治结果啧啧称赞。

  上午9点,与会代表乘船驶入大胜关,“禁止船舶驶入大胜关水道”的警示牌高高矗立在江面上,昔日黄金水道“百舸争流”的繁忙景象,变成了浩淼江面上一望无边的“寂静空旷”,两岸垂柳郁郁葱葱。张力军说,南京采取多部门联动方式进行长效管理,成效显著,现场会定在南京,就是希望全国各地都能像南京这样,部门联动,铁腕治污。“现场会是一个重要信号,会后全国各地都将展开大规模饮用水源地保护专项行动,到今年年底,一级水源地保护区内所有排污口都要被取缔。我们要求各地学习南京经验,加大保护力度”,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局长陆新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一直站在船头远望的辽宁省环保局副局长朱京海感慨地说,我10年前来过南京,也来过长江,现在看看,变化很大,水质保持得很好,的确不简单,值得各省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