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偷14万漂泊五年难忍压力终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马芸 实习生 孙曼如)五年前偷盗财物14万余元后逃逸,在全国各地过起了“漂泊”日子,然而五年内饱受饥寒,甚至沿街乞讨聊以度日,终于忍受不了这种长期精神折磨,最终向公安投案自首。昨天,涉案的何某被宝山检察院提起公诉。

  事发2000年1月25日凌晨,何某伙同其老乡徐某等四人,窜至宝山某硬质合金刀具厂,潜入该厂仓库,并窃得各类硬质合金刀片286.13公斤,共计价值148600余元。他们四人在
窃得该批硬质合金刀片后,仅仅销赃得款18000元,随后四人予以分赃花用。

  案发后,徐某等人不久便被公安机关抓获,而何某本人则侥幸逃脱。如惊弓之鸟的何某再也不敢在上海久留,在潜逃的时间里,到过南京、扬州等地,由于很难找到工作,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甚至还沿街乞讨聊以度日。虽然他对妻子儿女倍加思念,但一次也不敢回老家,只得在外漂泊,度日如年。

  最终,在长达五年的潜逃生涯后,何某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经过激烈思想斗争后,他来到宝山公安分局投案自首。检察官说道,按照我国刑法,本案中无论何时,只要何某被抓获,他都要承担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