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拟统一安装电表防窃电 电表安装位置不规范,导致窃电手段多样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吴晓青)电表竟然安装在男厕所、小阁楼上?这几乎成为黄河路上餐饮一条街“公开的秘密”。记者获悉,从前天起,市电力公司出动近千人展开“反窃电行动”,查出119户居民、34家餐饮店窃电,其中大多数窃电者的电表安装位置“冷门”,导致窃电手段多样化。

  厕所里装电表偷电

  “黄河路餐饮一条街偷电情况很严重,前天晚上,我们出动了50人专门针对黄河路上10家餐饮店突击检查,当场就抓获了2家。”

  在阿毛炖品名苑酒楼,检查人员发现电表竟然藏在男厕所内,半年窃电达到43万度;同时,另一家酒楼的电表装在露台的一处小阁楼内,万一来检查时,他们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做手脚。

  电力公司该位负责人向记者坦言,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居民小区内,不少居民家用的电表都是安装在防盗门内,检查人员要进去必须经过物业、保安、居民“三道关卡”,遇到不配合的居民显得困难重重。

  电表有望统一安装

  昨天,市电力公司的负责人坦言,将向上级部门申请,建议本市餐饮、居民小区等电表设施统一安装。资料显示,目前大多数窃电行为都是在“电表”上做文章,比如拨乱电表指针、利用金属片改装电表线路等,因此完全有必要对电表进行保护。本市已经有部分居民小区把电表统一安装在配电间内,由物业公司掌管钥匙,这能有效防止窃电行为。

  另外,本市电力公司从2000年11月起,对社会公布了“63235503反窃电举报热线”,并执行有奖举报制度。据统计,自执行有奖举报制度以来,共对3万多起举报核实后,800余人次兑现了奖励,金额达320余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