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中露头钢筋绊倒行人磕裂下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筠 实习生 张应林)走在大马路上却突然被裸露于窨井盖上的钢筋绊倒,还导致下巴开裂,不得不前往附近医院急救。前日晚上9点,孟先生就在绥宁路197号附近碰到了这样的倒霉事。昨天,孟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说,希望有关部门快点处理道路上的这个羁绊,以免他人再遭“暗算”。

  孟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我正打算去绥宁路上某超市购物,刚走到绥宁路197号
时,突然脚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整个人一下子摔了出去。当我爬起来后,才看到是被窨井盖上裸露的钢筋绊倒的,这根钢筋超出了地面约有20公分。”孟先生当即折返家中,一照镜子,看到下巴已经裂开了一道很深的口子,急忙去医院就诊,脸部缝了6针。“花了两百多元的医药费不算,皮肉还受了苦。”

  新泾镇的办公室工作人员杜女士向记者表示,之前未碰到过类似的意外事故。就此事,她表示已转绥宁村,该村的村委工作人员表示将去事发地点查看,事后会与孟先生联系。

  ■律师说法管理方承担相应责任

  汇业律师事务所的吴冬律师对此表示,根据民法通则,窨井盖所有人和管理人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实地调查是必要的,但要尽快与受害者协商并作出赔偿,而且要尽快完善危险设施即窨井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