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总理赴河南视察为果农解决卖桃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58 生活报

  7月15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到河南视察工作。在洛阳市孟津县送庄镇,总理在看望了清河新村库区移民农户后,顺路走进送庄镇西山头村村民李书和家。

  坐在院门口的李书和尽管已经62岁了,但看到走过来一位熟悉的面孔,老汉还是一眼认了出来,他吃惊地说:“总理,你咋来了?”

  温总理微笑着与李书和握手,对他说:“想到你家看看。”

  在李书和家一间小屋内,温总理让李书和坐到仅有的一张大椅子上,自己坐在一个方凳上。

  “老人家年龄多大了?家里有几口人?种了几亩地?收成怎样?”温总理仔细询问。

  当看到李书和老人的家人端来一盘新鲜的桃子时,总理又关切地问:“你家种了桃子?能卖多少钱一斤?好不好卖?”

  这时,老李的儿子在一旁说:“今年外地的桃子太多,不太好卖。”

  听到这里,温总理想了一下说,村里可以帮助找个经纪人,组织农户搞长途贩运,把桃子卖到郑州去,还可以搞深加工。

  这时,在一旁的村民李剑雷忍不住插话说:“现在卖桃难,今年市里搞创建,不让进市区,俺家人心里着急啊。”

  总理听完后站了起来,对他说:“今天这个问题,我帮你就地解决。”接着,温家宝总理嘱咐随行的省市领导,要认真解决好这一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问题。

  7月16日,洛阳市立即公布了解决办法:在城区原有农贸市场的基础上,增设62个瓜果直销点,于7月18日前为进城销售瓜果农民发放直销特别许可证。

  “18日一大早,镇里就把果农进城直销特别许可证送到俺家,俺可以重新进市里卖桃了。”李剑雷高兴地说。据《河南日报》报道

  核心提示:

  7月23日一大早,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送庄镇西山头村的果农就忙碌起来。村里的种桃户开着三轮车,家家拉满一车鲜桃直奔洛阳市内的直销点。

  傍晚,在村民李剑雷家,夫妇俩数着刚刚卖桃挣来的200多元钱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地说:“真是谢谢总理帮俺解决了卖桃难!”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