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实现双拥模范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1:5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警备区政治部、市民政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区县和驻宁部队扎扎实实地做好“八一”期间的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促进我市的三个文明建设和驻宁部队的现代化建设,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目标。

  通知要求,结合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要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推动全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和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知指出,要适应部队军事训练需求,军地双方互办实事、互解难题。各区县、各部门要把支持军事训练作为拥军工作重点,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要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帮助解决训练、演习、战备执勤和科研试验中遇到的难题,做好协助保护军事设施等工作。

  要重视解决民兵、预备役部队训练中的实际问题,从政策、经费、物资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组织走访慰问驻地部队特别是基层官兵和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切实为驻地部队和优抚对象解决各种实际困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拥军优属活动。

  通知要求各驻宁部队以基层单位为主,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开展爱民助民活动。各部队要发挥自身优势,多办一些驻地需要、群众欢迎的好事实事。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密切党政军民的血肉联系。要教育官兵增强服从大局的观念,以实际行动树立我军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要对落实拥政爱民公约和遵守群众纪律的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树立遵纪爱民的良好形象。军地双方要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注重实效,把双拥共建的任务落实到基层。

  通知指出,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为契机,认真抓好双拥政策法规落实。各区县要把落实双拥、优抚、安置的各项政策同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解决各类重点优抚对象在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困难,认真落实抚恤补助政策,确保按时、足额发放抚恤补助款,对有特殊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要及时给予救济,保障其基本生活,确保各项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八一”期间,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对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劳动保障、军事设施保护、旅游景点和公共服务场所对军人优待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