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太被骗3万元跳入黄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08 扬子晚报

  一位64岁的老太太被人骗走3万元现金,一时想不开的她起了个大早,搭乘出租车来到西沙黄河大桥,一头扎进了滚滚黄河中。7月26日早晨7时30分,当老人被河水卷到甘肃省委党校门口的河边时,被水上派出所民警救起。从6时01分跳入水中到被民警救起,老人在水中漂流了16公里,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

  7月26日6时01分,老人从西沙黄河大桥纵身跳进湍急的黄河中,此时,正好有一男
子骑车经过此地,看到这一幕后,立即拨打110报警。

  6时05分,水上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6时08分,水上派出所民警驾驶快艇逆流而上赶往现场救人。据当时处警的民警介绍,省委党校门口的河边是用石头砌的墙,高有5米,而且老人所在的地方有个旋涡,快艇很难靠近。最后,民警用长杆顶在水下,将快艇划到老人跟前,才把老人救上了快艇。

  7时30分,投河老人获救。老人被救上快艇后昏厥过去,民警立即拨打120求援。但由于沿河无法靠岸,民警一边顺流而下,一边与急救人员联系。最后,民警驾驶快艇在近水广场靠岸,老人被急救人员迅速送往兰大二院抢救。经医护人员一个多小时的抢救,老人终于脱险。经民警调查核实,清晨6时在西沙黄河大桥的跳河者正是这名被救起的老人。

  据水上派出所民警调查,这名姓李的老人今年64岁,家住临洮街11号楼。25日中午,她在街上被两名冒充神医的男子骗走了3万元现金。当她发现被骗后,立即向临洮街派出所报案。老人回家后一直想不开,也不敢告诉家人,当夜老人彻夜难眠。26日清晨5时许,她便搭乘一辆出租车来到西沙黄河大桥跳入河中。

  让民警不可思议的是,老人从清晨6时跳河后,在水上整整漂流16公里,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最后安全获救,不能不说是个生命奇迹。据民警介绍,他们在水上营救中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一般不会水性的人,在湍急的河水中,漂浮时间通常不超过5分钟,就会被河水卷入旋涡或河底。从西沙大桥到省委党校门口的河段中,共有四处暗礁,每处都有一到两米的浪,而老人能在通过这四处暗礁时幸免于难,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当日上午11时许,在水上派出所民警的联系下,老人的家人赶到了医院,此时,老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据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