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浪歌手上海地铁卖唱被罚 街头文化在哪立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34 扬子晚报

  近日,一位名叫“林皇名将”的网友在天涯论坛上发表帖子,讲述了他在地铁站唱歌被罚款的事情。上百网民立即发帖回应,从而引发了关于上海街头文化的大讨论……

  “林皇名将”自称甘林,昨天下午,记者在莲花路地铁站看到了这个24岁的流浪歌手。虽然有了前一次被罚的经历,单薄瘦小的甘林依然没有放弃,他坐在地铁通道口弹吉他演唱,不过刚唱了一首歌,就被轨道公安劝阻。相关部门表示,根据《上海轨道交通管理条
例》相关规定,地铁卖唱是不允许的,街头文化需控制在合法的范围内。甘林回忆了自己被罚的经历。那是7月中旬的一个夜晚,在地铁漕宝路站南出口,甘林坐在地铁口,“刚刚唱了十分钟,一名公安和一名保安出现了,不让唱,说罚款5元钱。我才刚刚赚了3元钱。”甘林在天涯论坛这样描述。

  很多网友都认为,甘林实现了他们心中对音乐的梦想。有些网友表示下次如果遇见他在地铁唱歌一定去捧场,并期待能在上海看到更多的街头文化形式。甘林的遭遇引起了网民对上海街头文化的讨论。街舞、涂鸦、吉他手、流浪画家……这些似乎已经成为国外街头文化的象征。那么上海的街头文化该在哪立足?

  而上海地铁运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上海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凡是在地铁内卖唱、乞讨以及其他未经允许的经营行为都是不允许的。

  公安部门相关人士也认为,严禁地铁里卖唱的原因更多的是出于安全的考虑。该人士表示,“这是一个个人利益与公共利益的关系。街头文化需要尊重,但是关键是你的舞台在哪里,是否影响到别人的利益。”(据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