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升柴油洒了一街交警消防城管一同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11时,一辆民航班车行驶到朝内北小街海运仓胡同前时,油箱掉落破损,内装近300升柴油泼洒在地面上,造成50多米长的柴油污染带。交警、城管、消防、城市管理监督中心等人员陆续赶到现场进行了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消防车停在路边,几名消防人员忙着收拾水管,路面已被冲洗过,但刺鼻的柴油味仍充斥整个路段,过往行人纷纷掩住口鼻。漏油的班车停在一旁,几
名民航工作人员正忙着把脱落的油箱装回车上。对于班车上的两个油箱为何同时漏油,一名维修人员的回答是:“你别再烦我了。”

  据了解,这辆写着“民航通力公司”的班车是由北京站开往首都机场的,行至东四十二条路口时,班车上的两个油箱开始漏油;到海运仓胡同口司机刹车时油箱晃动脱落,油箱内的近300升柴油流向路面,司机急忙停车通知交警。10分钟后,东城区交警、消防、城管一同赶到现场,对漏油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城市监督管理中心监督员焦其荣说,中心派出多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环境污染监测,泄漏的柴油会影响柏油路面的寿命,对周围空气也会造成一定污染,但附近居民不必担心。

  大量柴油泼洒在街道上,不仅刺鼻的气味难以忍受,也使地面变得极为湿滑。一位小伙子骑车路过时,车速并不快,但车轮一滑他摔倒在街上,浑身沾满黑乎乎的油污;一位老太太轻步慢行,仍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在地上,所幸没有受伤。消防人员将路面冲洗后离开,城市监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和交警仍留在现场,提醒过往行人小心路滑。下午1时许,城管部门在漏油路段铺上沙子,吸附路面残余油污,同时彻底解决路滑的问题,交通已恢复正常。据悉,交通及环境部门将对民航所属汽车公司进行处罚。

  今天早晨,记者致电民航通力公司运输部,运输部的负责人说,公司正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已对该司机作出停职处理,并全面检查所有车辆。陈钇帆文刘宏顺摄J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