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甘肃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7月27日消息(记者孟永辉、焦健 实习记者张若蘅)自3月6日甘肃省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目前全省共摸排出各类涉黑涉恶线索200条,打掉黑恶组织团伙17个,抓获涉黑涉恶成员227人,破获各类案件424起,全省“打黑除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是记者从27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上半年甘肃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上半年甘肃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

  甘肃省公安厅宣传处处长祁正华介绍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宣传处处长祁正华介绍,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线索摸排为重点,通过“强化领导、措施到位;健全制度、积极工作;广泛宣传、调查摸排;统筹兼顾,确保成效”等措施,全力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截至目前,确定黑恶线索82条,破获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强奸、盗窃、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毁坏财物、诈骗、非法讨债、非法拘禁等各类案件424起。

  此后,甘肃省公安机关将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主要包括在矿产资源、危机农村安定等重点领域加强摸排工作;与公检法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正在侦办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加强指导;加强打黑除恶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等内容。同时,对具有黑恶性质的地痞村霸、沙霸矿霸、寻衅滋事的犯罪活动,甘肃省公安厅机关将予以严厉打击。

  为了方便市民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甘肃省公安厅已经开通了举报电话(0931——8535555,8535562)、并设立了举报信箱(policegs@sohu.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