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上半年查获和销毁非法入境肉品3514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高丽 刘劼)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负责人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上半年查获和销毁非法入境肉品3514吨。

  该负责人说,今年是质检系统的第二个食品安全年,质检部门严格执行检验检疫准入制度,严把进口食品关,上半年共6次调整允许进口肉类国家及其企业名单,批准国外肉类生产企业169家,暂停被检出问题的国外注册肉类生产企业26家,并对进口米、肉类、植物
油、肠衣、工业食品和化妆品计29类实行进口质量监控计划,监控项目达120多项。

  他说,截至6月底,质检部门已将国家标准规定的28大类、370种(占食品总数的70%)食品纳入生产许可范围,实施了市场准入,共发放65000张食品生产许可证。目前正对国家标准规定的28大类525种食品全部启动市场准入制度管理。

  同时,质检部门还对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的状况开展全面普查,探索建立食品添加剂使用备案制度管理,严禁超范围及超剂量使用添加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