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环内胡同 今后禁破墙开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25 法制晚报

  二环内胡同 今后禁破墙开门

  已经开门沿街经营的小卖部等要按照传统风貌重新修整

  《北京胡同环境整治指导意见》上午公布

  《北京胡同环境整治指导意见》上午发布 对二环路内胡同作出详细规范

  胡同今后不能破墙开门

  统一设置中英文标牌 公厕采取与环境风貌相协调的建筑形式和色调

  本报讯 (记者 李洁)胡同今后不能另行破墙开门,已经开门沿街经营的小卖部等要按照传统风貌重新修整。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获悉的。

  对北京市二环路内1500多条胡同,今天公布的《北京胡同环境整治指导意见》作了很多的规范:拆除胡同内的违法建设,清理胡同内堆积的杂物和垃圾;拆除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牌匾、灯箱等设施,取消胡同及路边的屋顶广告,根据风貌采取“门联”牌匾形式等。

  同时,规范路牌、门牌,并统一设置标示所在胡同历史的中英文标牌,商铺门前摆放的货摊等设施移进院内和屋内,不得占用胡同;养护好现有的树木并增加公共绿地,鼓励种植北京传统树木,增加花池或座椅;胡同家具包括变电箱等要尽量减小并和胡同保持统一风貌;有条件的地区应当实施线杆入地;路面排水要有一定坡度,不能积水;修补沿街墙面,尽量多地引入北京四合院建筑要素。

  胡同内原则上不得另行破墙开门,现有的各类商店、小卖部等商铺要按照传统胡同风貌进行设计,经规划主管部门批准后进行修整。

  宅院大门要按照大门原风貌进行修整,不能轻易更换成铁门,大门的石活应当尽量保留,不宜使用汉白玉石料。

  此外,胡同内公厕也将进行改造,采取与胡同环境风貌相协调的建筑形式和色调,效果图中一间突兀的红墙平房公厕变成了灰砖房屋,飞檐错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