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监察部上半年开展20多项专项治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应妮孙宇挺) 中央纪委监察部上半年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二十多项专项治理和检查工作,纠正盲目投资、重复建设、追求脱离实际的高指标等行为。这是记者从中纪委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干以胜通报,上半年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着重解决坑农害农、制售假劣食品药品、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了齐
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制售假药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件。群众上学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建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得到纠正。

  截至六月底,各地已偿付历史拖欠工程款一千七百七十亿元人民币,占全部拖欠总额的百分之九十五点二,全国二十四个省(区、市)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各地取消了农业税,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资金达二百六十七亿元。

  同时,全国有二十七个省(区、市)和百分之八十的市(地)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会同组织部门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在换届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切实防止“带病提拔”等问题,保证地方党委换届工作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顺利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