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易中天8月将携《品三国》到昆论英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52 云网

  

易中天8月将携《品三国》到昆论英雄(图)

  “易迷”们翘首等待的《品三国》上架了,更大的好消息是,8月12日“麻辣教授”易中天将携带他的《品三国》在昆明与读者见面:8月12日上午10:00至11:30在昆明新知图书城购书中心百汇商场四楼,下午2点在新华书店滇池书城(滇池路口五华体育馆斜对面)举行新书《品三国》签售读者见面会活动。昆明“易迷”们终于有机会与自己的偶像煮酒论
英雄了。

  “易迷”们翘首等待

  2006年第一季度,阎崇年、刘心武、易中天、纪连海等“超级教授”上电视做讲座,大有明星气势。他们一次又一次为央视的《百家讲坛》带来大量眼球,使该讲坛在央视节目排名中高居第一。“百家讲坛”的讲稿版权还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出版社疯抢讲稿。《刘心武揭秘红楼梦》成为超级畅销书,多家出版社参与其版权竞争。易中天的《品三国》也是“易迷”们翘首等待的热包子。超级教授们的书成了各大书市销量的保证。

  三国是一个风云变幻,沧海横流,英雄辈出,令人神往的时代,曹操就是其中一位影响历史进程的重要人物。他生前威震天下,他死后骂名最多,有人说他是英雄,有人说他是奸雄。在历史的记载中,为什么他的所作所为总是自相矛盾,众说纷纭?曹操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在他前期有着什么样的功过得失?易中天教授将从平民角度为读者解读。

  《品三国》众说纷纭

  有关《品三国》评论众说纷纭。有人说他贩卖古典;有人说他把错《三国演义》当正史;还有人说他忽视史实。也有人持完全不同的看法,这些人认为,易中天的功劳就是把枯燥的三国历史说得平实。说他贩卖古典的人认为,他的《品三国》是对《三国志》的廉价贩卖,缺乏新意。一些读者表示,他们看易中天《品三国》的时候,就有种此人无文化和不严肃的感觉。他把《三国演义》和 《三国志》混为一谈,就很没道理;说他把文学作品当历史的人说,易中天把个别三国人物的传说当正史说,实在不严肃得过份;说他忽视史实的人认为他对三国人物的评价是极不准确的,是无视历史定论的。

  但更多的人还是说,他们头一次接触到这么轻松的三国故事,易中天能把学术问题解释得如此诙谐,就很有功劳了。他们认为易中天的功劳就是把三国志变成通俗故事,在浮躁的环境中注入了古典。这在当今注重功利的浮躁社会,已实属不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