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标97号汽油连90都不如 以次充好油站被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加油站监测一成多油品不合格,大多为掺假所致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胡燕妮报道:昨天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第一季度对省内加油站销售的汽油、柴油的监测结果:全省12市484家加油站销售的1021批次油品,不合格115批次,合格率88.7%,与去年同期比较上升了3.4%。

  不合格的成品油中,劣质油所占比例较大,不合格的项目多因不法厂商掺杂掺假,用低标号油冒充高标号油所致。

  掺杂掺假今年更甚

  本次抽检合格率最低的两个项目是“辛烷值”和“硫含量”,绝大部分都是用低标号油冒充高标号油所致。

  本次抽查中,2个或2个以上项目不合格的汽油有10批次,3个或3个以上项目不合格的柴油有15批次。有些项目的实测值远超过国家标准的要求,如惠来县石油公司神泉联营加油站销售的97号汽油的辛烷值只有86.4%,连90号都达不到。肇庆市四通实业有限公司春水加油站销售的0号轻柴油,硫含量为标准的4倍多,接近于汽油,在使用中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还有部分加油站经营的油品存在多个品种不合格的现象,有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主要有陆丰市长信加油站、博罗县驰兴加油站、肇庆市鼎湖区中南加油城等。

  肇庆最差佛山最优

  本次全省油品抽查的地区合格率最高是在佛山,84个抽查批次全部合格;最差的是肇庆的加油站,81个批次中18个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77.8%。广州80个批次中有两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7.5%。

  广州新港艺加油站的柴油被检出“闪点”不合格。闪点是柴油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标,闪点越低,发生火灾的危险性越大。而海珠区银海加油站的柴油则被检出“色度”不合格。使用色度不合格的柴油,燃烧后容易结胶,影响车的动力,对发动机有不同程度的损害。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