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业收入过百亿方能入围五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5年广东最大50企业”昨出炉,南方电网以1928亿元收入排首位

  ■开局喜人“十一五”

  本报讯记者汪令来,通讯员林平凡、宋子鹏报道:由广东省经贸委、广东省统计局共同评定的“2005年广东最大50企业”昨天新鲜出炉。中国南方电网以1928.6亿元营业收入
排在首位,50强企业入围门槛首次突破百亿元。广东企业50强,成为名副其实的“百亿俱乐部”。

  入围门槛为100亿

  2005年,广东最大50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050.66亿元,比上年增长21.3%。总资产为26957.68亿元,比2004年增加14.9%。

  50强企业营业收入入围门槛首次突破百亿,达到114亿元,而在2004年,这个数字为98.02亿元。50家企业户均营业收入为301亿、平均拥有资产为539亿、实现利润达20.7亿,分别较上年增长89亿、102亿和2亿。

  与50强企业其他指标明显上升不同,2005年50强企业人均资产总额下降了20万元,人均实现利润减少1.8万元。

  六家企业超500亿

  广东50强“巨无霸”效应初现。除名列第一的南方电网入选刚刚公布的“《财富》500强”(第266位)外,营业收入超500亿的企业还有5家,分别是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石油分公司、TCL集团、广州汽车集团。

  其中,营业收入超过千亿的企业有两家,分别是南方电网和深圳鸿富锦。总资产超百亿的有28家企业,超千亿的有6家,分别是招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中国平安保险、南方电网、广东省交通集团和广东电信。

  50强户均利润20亿

  50强盈利良好,有46家企业盈利,户均利润20.6亿元。其中有20家企业利润超过10亿元,利润超过50亿元的有6家,分别是广东移动、广东电信、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广州汽车集团和华为。广东移动和广东电信利润超过100亿元。

  50强国企收入最多

  广东最大50强企业中,依旧是国企保持控制地位。其中国企及国有独资企业16家,营业收入占整体的34.6%;外资及港澳台企业15家,营业收入占整体的26.5%;股份制企业12家,营业收入占整体的26.3%;其他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收入1699亿元,占整体的11.3%。

  50强一半出自广州

  50家企业主要在珠三角地区,除茂名有1家(茂名石化)外,其余49家企业都集中在珠三角。其中,广州有26家超过半数,深圳有15家企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