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少和声如此美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男声室内合唱组冠军:

  

老少和声如此美妙(图)

  黄晓珍 摄

  “我们合唱团最大的成员72岁,最小的17岁。我想是我们美妙的和声让我们获得了冠军!”来自匈牙利的巴拉巴托克男声合唱团夺得了男声室内合唱组的冠军。

  “我们合唱团成立于19世纪40年代,我们的队员最年长的64岁,最年轻的23岁。老少歌声融合在一起,让我们的和声如此完美!”来自挪威的登诺斯克合唱团获得了男声合唱组的冠军。

  在领奖台上,这两个团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既有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也有鹤发童颜的老人。一群男人为胜利感动得落泪,一群老人开心得手舞足蹈像群孩子。

  “我们原来是一个学校的合唱团,现在我们合唱团的不少成员是在上学时加入这个团,毕业后的几十年也一直都没离开这个团。年轻的团员很多是在校生。”挪威登诺斯克合唱团的成员阿杰(Aage)说:“每个年龄段音色都有各自的特质,年轻男声比较清脆利落,年长的男声更浑厚醇美,这样相结合出来的和声非常有特色,很完美。完美的和声成就了我们的冠军!”

  其实挪威随团成员中最小的只有6个月,他的爸爸是合唱团的成员,他在爸爸的怀中跟着音乐手舞足蹈。“我来参加比赛,我太太非常希望来中国旅行,所以我们只好把宝宝带来了!等他长大了,我会告诉他,他曾经在他6个月的时候,来中国厦门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小宝宝的爸爸说。

  这群自豪的男人们告诉记者,在晚上获奖音乐会后,他们将用啤酒和歌声庆祝胜利。本报记者 黄含韵(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