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和部队救援时以军火力仍未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观察哨300米内落弹21发

  综合新华社消息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吕特26日在安理会会议上介绍情况时说,驻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观察哨所在被炸之前有近6个小时不断遭到以军炮火袭扰,尽管联合国官员多次就此向以方发出警告,但以军对此置之不理。

  吕特说,从当地时间25日下午13时20分开始的连续6个小时里,该哨所附近不断受到以军炮火袭击。有21发炮弹落在距离哨所仅300米的地方,其中4发直接击中哨所,而哨所附近并没有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活动。

  吕特说,希亚姆哨所附近每落下一枚炮弹,维和部队就直接向以色列国防军发出警告和抗议,联合国副秘书长布朗和她本人也多次打电话给以色列驻联合国代表处,提出抗议并要求停止炮击。

  她说,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总部在当地时间19时17分与哨所失去了联系。前往营救的维和部队官兵在大约2个小时后抵达出事地点,发现哨所顶部坍塌,其余部分也遭到严重破坏。

  她还说,据统计,联合国维和部队各个阵地附近共遭受了145次袭击,其中有16发炮弹直接命中,对建筑、设备和车辆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联黎部队在开展救援的时候,反复要求以军方减弱火力,但火力水平一直没有降低,联合国哨所附近继续受到攻击。

  仍在黎以战火中坚守岗位的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工兵营营长罗富强表示,杜照宇遇难的时间是当地时间晚上八时许,因观察站联系不上,司令部发现他们的方向被以军用重磅炸弹轰炸了,就主动派了印度营过去,发现那个观察哨已经被炸毁。他们当即展开搜索,司令部又派出增援部队,发现了三具军事观察员的遗体。观察站距维和部队营区的直线距离30多公里,在黎南部东段,戈兰高地西侧约七八公里处。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遇袭事件不断增多,中国维和工兵营加强营区警戒、观察及个人防护,所有人员一般必须待在掩体里,迫不得已外出执行任务则要穿戴防弹背心和头盔;并加强营区的标识显示,夜里营区也必须亮灯,避免以军误炸。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