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撞人司机被鉴定为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昆明消息:昨天上午,此间法院对今年2月发生在昆明闹市中心的一起特大交通肇事案进行公开审理。

  今年2月25日晚,一辆帕萨特轿车在昆明市中心南北向主干道北京路与东西向主干道东风路交叉口违禁左转,撞毁隔离栏直冲路边的公交站台,将候车的多名市民撞翻,造成22人受伤、4人死亡的严重后果。

  经警方调查公布,肇事者系昆明市政协办公厅专职驾驶员林清旗,男,38岁。事发时,车辆副驾驶座上还坐着林清旗的妻子。事发当晚,林系公车私用。

  由于事发地位处闹市中心、死伤人数众多、肇事司机身份特殊等原因,致使社会各界反响强烈。不少市民质疑:一名专职驾驶员,在驾车违法左转撞倒两人后,为什么不紧急停车反而高速行驶数百米,继续撞向路人?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起惨祸?这些疑问自该事件发生至今一直没有停止。昆明市市长王文涛在事发后很快向市民承诺,一定要彻查事故原因,严惩肇事者。

  在昨天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公诉机关称,被告人林清旗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造成多人伤亡和部分财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经精神病司法机构鉴定,“被告人作案时受精神疾病影响,自我控制能力不完全,属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应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遂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该事件部分当事人及家属、新闻记者以及普通市民近百人旁听了昨天的开庭审理。法庭表示,在庭审调查结束后,将择日作出一审宣判。

  (石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