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缉”首日 社区开查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7 海峡都市报

  N曾小琴/李贤斌

  本报讯 每次台风一来,单是转移社区危房人群,泉州市区各个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有得忙了。昨日,本报发出“危房危墙通缉令”,不少社区再次清查辖区内危房危墙及人员转移情况。水门社区还把危房情况报告上级,希望能够尽快解除隐患。

  此外,台风登陆晋江之后,泉州各个部门开始盘点受影响的状况,总的来说受灾不是很严重,市民生活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危房通缉令”首发

  社区清查危房

  “又来了,又来了,不会塌的啦!”昨日,记者和水门社区居委会书记洪红薇刚踏进竹街44号,屋内的许某便笑着说道,言语间露出几分不耐烦。洪红薇好说歹说一番规劝,许某才动身搬。

  据了解,水门社区现有138处危险房屋,其中20多处已经倒塌,现已无法住人。“每次台风暴雨来临,不管是白天或是三更半夜,社区两委与街道干部都要三番两次动员住户撤离。但社区危房多,一年台风光顾泉州好几回,老是这样也不是办法。”洪红薇说,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征求意见,她已将社区危房情况上报,希望有关部门能提出相应方案。

  居民用水

  基本不受影响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前天和昨天反映水管破裂、漏水等各种各样问题的热线有21条,都得到解决了。最有意思的是二郎巷农机宿舍的一位居民,自己前一天夜里修水龙头,修好后忘了打开阀门,第二天起来没水煮饭,他心急火燎地向抢修队反映。维修人员急急忙忙赶到一看,呵呵,是楼下水表箱里的阀门关后忘了开。

  市自来水公司抢修队负责人说,这次台风,没什么大的用水问题反映,小问题都及时处理了,除了个别地方因水管破裂有短暂的影响外,其他区域居民用水基本不受影响。

  刺桐路的柳树

  倒了一片

  昨日下午,记者沿着刺桐东路和刺桐西路转了一圈,发现路两边仍有许多或倒或歪的柳树没来得及修剪,还好对交通没造成什么影响。

  市园林局下属的乔木修剪队何队长告诉记者,这些只是没剪修的一部分,从前天开始,他们已经连续忙了两天一夜了,此次刺桐路两边被台风破坏的柳树有60多棵呢,是今年初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内涝地段修好

  公交抛锚少了

  市公交公司投诉中心主任赖汉泉告诉记者,这两天时间,公交公司都安排专门人员,照例在市区各个公交站点之间巡逻,以前像东海味精厂等地方的逢雨必涝现象,现在都看不到了。公交车没抛锚,乘客上下车影响不大,得益于市政府去年以来加大了市区内涝地段的整治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