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失9天两遭台风 民警搭救痴呆老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南安市水头朴里80岁老太郑乌地,患有老年痴呆症,7月17日起离家走失9天,接连遭遇两次台风。家人以为她早已不在人世,没想到25日晚,郑老太在风雨中被民警搭救,鲤城南安两地警方连夜查找,费劲周折找到了老太的家人。

  半夜捡回个老太太

  7月25日晚9时许,鲤城江南派出所陈警官带领备勤人员在路面巡查,当时风急雨大。至辖区上村路段时,陈警官发现一头发花白的老太太衣衫不整,正艰难地迎着风雨行走。

  “会不会是遭遇台风迷路的老人?”陈警官把车停下,打着伞与老太交谈,但不管怎么问,老太都答非所问。陈警官判断老人可能患病,便把她接回所里,端来热水让她喝了暖身。

  民警轮番陪她话仙

  老太到底是哪里人,怎么跟她的家人联系?

  怀疑是老年痴呆,几个民警轮番与老太聊天均无果,直到年纪稍大的白警官询问才得出线索。老太很自豪地重复,她生了5个男的,一番启发后,又问出了两个儿子的名字和“南安水头”。

  得知这个信息,江南派出所民警立刻上网查找,并与南安水头派出所联系,请求提供线索。历经20多分钟联手查找,民警最后证实老太是南安水头朴里社区人。

  当晚10时,水头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查找报失记录,联系到老人的家属。一个小时后,郑老太的4个儿子和媳妇、孙辈一行十多人,乘两辆车赶来江南派出所,几个媳妇见到婆婆抱头痛哭,“我们还以为婆婆已经不在人世”。

  接连遭遇两次台风

  郑老太今年八十高寿,几年前患老年痴呆症。她的大儿子吕良凉告诉民警,老太是7月17日走失的,接连遭遇两次台风,老人说不清怎么来泉州,其中吃过多少苦,也成了一个谜。

  7月17日正是台风“碧利斯”带来强降雨的一天,25日又值台风“格美”登陆带来风雨。民警猜想,当时老太正想上街买米,可能是搭车来泉州的,下车后就一直在江南一带流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