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的家 在狮子嘴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华健 文/图

  我是一只小小鸟(您看我是像画眉呢,还是像八哥?猜猜看!),前些天刚满月。我们兄妹共有4个。我住哪?说出来吓死你———我家住在“狮子”口里!

  您别怕,这只是石狮市宝盖镇厝仔工业区宝园堂前的一只石狮子。那家伙,身高2米
多,那个血盆大口足有40厘米宽、20多厘米深,前面还有两排尖利的牙齿“把门”呢。听妈妈说,他们两个是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把家安在这里的;我们兄妹几个,就是在这个“狮子”口里面出生的。

  什么?我爸妈为什么要把这里当家?我也奇怪呢!昨天,我悄悄地问过妈妈。她说,小孩子家,别问那么多,你没看见这里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太阳晒不着,人们也不敢从狮子口里掏鸟窝?

  那人为什么不敢呢?妈妈说了,“多嘴,你听说过有谁敢从老虎嘴里抢骨头的吗?!”嘻嘻!

  告诉你一件好玩的事,昨天下午3点多,那个经常站在窝边友好地看着我们、时不时给我们拿点好吃的东西来开荤的老陈(大家都这么叫他呢),还领来了一个大个头的帅哥呢。他手里不知拿着一个什么东东,对着我们几兄妹晃了好一阵。哎,我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光觉得好玩,就一个劲地摆POSE了。等他们走了,爸爸也回来了。我把这事跟他一说,爸爸立马严肃起来了:那可不成,那人是在给你们拍照呢!这可涉及肖像权的问题呐!

  哎!爸爸的水平就是高!不然他咋就想到要把家安在这里呢?等我长大了,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做一只可以直接与人类对话的高级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