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乐昌清洗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邓勃实习生卢炳燊

  乐昌街头,7月25日。

  只几天的时间,乐昌市从水城变成泥城然后再变成土城———被太阳暴晒了几天后,遭受重创的乐昌城已是面目全非。

  城里倒也平静,全城都在忙于清洗,清洗的是厚积在屋中的泥浆。

  街道上到处是淤泥,到处挂满垃圾,被清理出来的废弃物堆成小山;全城污水横流,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臭,灾民赤脚泡在烂泥里。

  乐昌,我为你哭泣。

  阳光在猛烈晒着这块土地。一个戴着口罩的市民走过,又一个捂着鼻子穿行在垃圾之中,几台铲车在城内转来转去,但清理垃圾的速度缓慢。

  我离开乐昌时,天色已快黑了,一群人在武江河岸钓鱼……

  全城都在清洗

  

把乐昌清洗干净

  这里还是一片狼藉

  

把乐昌清洗干净

  洪水把这里变成土城

  

把乐昌清洗干净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