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年投一亿多免中小学生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中山讯《中山市免费义务教育实施方案(试行)》出台,今年秋季将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民办学校)实施。届时,拥有中山户籍的22万名中小学生将全部免收杂费。

  方案规定,今年秋季开始,中山市户籍学生免收杂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家庭的子女(即特困生),免收杂费的同时免收课本资料费,需在学校住宿的特困生,在享受“两免”政策的同时,酌情补助住宿生活费。

  免收杂费的标准为:普通户籍生不分学校等级,全市统一为小学215元/学期,初中300元/学期。特困户籍生免收课本资料费的标准,按市物价部门核定公布的收费标准执行。住校特困户籍生的住宿生活费补助标准,由市扶困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另行制定。据悉,中山市镇两级财政每年将为此投入1.1亿元。

  根据此前义务教育“一费制”收费标准,今年秋季免收杂费后,中山市本市户籍的小学、初中学生,每学期只需交费45至200元。(潘林)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