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出行可参考“活交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48 深圳晚报

  市民出行可参考“活交通图”

  城市交通仿真系统将在全市安装,每5分钟刷新,还可用手机查阅

  本报记者彭森实习生朱培培报道只要一部可上网的手机,即可随时随地通过深圳交通信息专业门户网站www.sutpc.com查阅特区内某条干线道路当前的路面交通状况,从而避
开“塞车”。未来甚至还可以点击放大的手段,看到某条道路某个立交桥的交通状况。该系统被称为深圳市城市交通仿真系统,每5分钟自动刷新一次。

  这是由市规划局组织开展的深圳城市“交通仿真与公用信息平台”的一部分科研成果。到今年年底,它将广泛安装于市内主要道路、机场、车站、码头、口岸、海关、停车场、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的大屏幕。

  据市规划局交通规划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此系统的原理是通过在全市主要路段设置的固定监测点和通过一定数量的出租车设立的流动监测点采集数据,然后模拟仿真,形成基于交通地图的道路实时交通信息——红色为拥塞,黄色为拥挤,绿色为畅通,从而提供一幅“活交通图”。

  据了解,该系统目前在特区内选择了94个固定监测点,并在3000辆出租车上安装了流动监测设备。调查表明,其准确率在80%以上。

  专家介绍,这一系统未来还将与规划局、交通局、交警局、城管局等相关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研究人员需要市民积极参与,以便使之更符合大多数市民的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