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交管部门加大查处力度 记者上午看“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3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无牌助力车竟多达10万辆!近来,南京交管部门加大了对助力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记者今天上午在街头采访发现,助力车违法五花八门,车主各有花招,但不论如何“伪装”混迹于车海中,总是被交警一眼“揪”出。执勤民警介绍,违法上路的车主心虚抖呵,这样的状态开车更增加了危险性。

  上午8点半,记者在华侨路、管家桥路口看到,机动大队的交警正在指挥交通,疏导
高峰车流。据交警介绍,他们7点钟就到岗执勤了,早上的主要任务是保障早高峰的畅通,当然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也要及时查处,其中助力车违法最为突出。这时华侨路由西向东方向绿灯放行,交警在浩荡车流中请出一位年轻车主,助力车靠边停下后,小伙子连忙拿出发票、身份证来证明自己的车主身份,并解释车上悬挂的“越野赛0008”牌照是卖车行帮着装上的,自己也知道有这样的牌照不管用。不一会,一辆在快车道行驶的助力车被交警拦下,车主居然忽悠交警声称是摩托车,交警反问摩托车怎么没有牌照时,这位“聪明人”只得改口骑行的是助力车,他看许多助力车都没有牌照,心想随大流上路不会有问题,不想数“罪”并罚,耽误了上班真是不值得。

  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助力车违法行为五花八门,有骑车带人的、吃着早点开车的、走快车道的,而最“普及”的就是无牌上路车。当茫茫车流通过时,交警总是很准确地从中“揪”出无牌车辆。机动大队的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从轮胎的宽窄上首先能区分出助力车与电动车,而从助力车的成色、品牌等特征上又能识别出车辆有无牌照,更为突出的特点是,车主违法上路心里很不踏实,看到有交警执勤更是浑身不自在,这些表情逃不过他们的眼睛,自然一抓一个准。

  交警就此告诫无牌车辆的车主不要带着心病冒险上路,否则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会造成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将得不偿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