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月份台湾多项经济指标下降 未来经济或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当局“经建会”昨日发布的台湾6月份经济情况报告显示,多项经济指标下降,显示未来台湾经济有可能会下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经建会”昨日公布的6月份经济情况报告显示,6月份经济情况动向指标中,代表现在景气状况的“同时指标”以及代表未来状况的“领先指标”,均呈现下降趋势。

  报道说,在台湾经济情况各项指标中,领先指标较5月下降0.2%。7项构成指标中有4项指标良好,包括趸售物价指数、海关出口值、制造业平均每人每月工时及核发建筑物建造执照面积;3项指标欠佳,包括股价指数变动率、货币总计数年增长率,及制造业新接订单变动率。

  同时指标方面,6月指数较5月减少1.2%。6项构成指标中,5项指标欠佳,包括票据交换金额变动率、制造业平均每人每月薪资增幅、工业生产指数变动率及制造业生产指数变动率;唯一良好的指标是制造业销售值。

  对此,台当局“经建会经研处长”洪瑞彬分析说,台湾6月份经济表现不好是因为全球股市疲软、对油价可能上涨亦存在担心、加上岛内政治纷扰、货币供给、股价等金融面指标转弱。

  报道说,台当局“经建会”还指出,台湾经济情况指标中的金融类指标容易出现较大幅度的短期波动,如果金融情况恶化,可能会拖累经济。(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