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甩脂?骗人把戏!专家称可能甩伤脊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近来,不少电视台的白天、夜间等非繁忙时段都有大量不同品牌甩脂机的广告,有大型的,也有迷你的,有全身的,也有绑在身体局部的。这些产品大都价格不菲,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广告词通常都非常诱人,比如“好身材,甩出来”、“越甩越健康,越甩越苗条”、“把烦人的脂肪都甩掉!”等等。

  在这些甩脂机广告中,有些还用黄油、猪肉做证明。用报纸包住黄油、猪肉,放在
甩脂机上甩,不一会,黄油开始流油了,猪肉中也有大量的油渗出浸湿了报纸。广告中的外国专家就说,看,脂肪被甩出来了,效果不容置疑。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些生产厂家竟然宣传甩脂机可以治疗腰肌劳损和中年男士性能力下降。一位购买了甩脂腰带的消费者李小姐表示,不知是不是自己使用的时间不够长还是没有坚持,反正觉得这种甩脂产品没有效果。记者在一些网站的留言板看到,很多网友说使用后没有效果。(时文)提醒

  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教授熊小强对记者表示,猪肉经过挤压和震动会溶解出油来,和猪肉放在油锅里炸出油的道理是一样的,而人体的脂肪显然不能等同于猪肉,用黄油和猪肉来做演示完全是骗人的。

  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教授李佛保对记者表示,这种甩脂机减肥没有多大道理。站在甩脂机上是一种被动运动,对减肥并不没有多大帮助,因为减肥主要是通过主动运动、促进新陈代谢后,脂肪才会分解消耗能量。而长期剧烈震动,会使腰椎、颈椎关节松动、错位,诱发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疾病。同时,也会对脊椎造成冲击,对其造成损伤。

  有关专家表示,使用甩脂机是一种被动运动,称其可以减肥并没有科学依据,而且可能对骨骼神经和消化系统造成损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