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探月卫星发射及运行轨道确定 “嫦娥”将绕月工作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5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国际月球探测与利用大会将昨日确定为公众开放日,这天中国探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作科普报告时透露,嫦娥发射及运行的轨道已经确定,飞升将经过三个环节,嫦娥出发后先要环绕地球5天,然后进行奔月,再环绕月球约4天多的时间,被月球捕获后再工作一年;今年年底即可排出卫星发射的准确时间表。

  栾恩杰介绍,“嫦娥”将用特制的仪器为月球照相,获得三维立体图;将分析月球
的元素;探测月壤厚度、氦-3等元素的分布;同时还要研究距离地球4万到40万千米范围的空间环境。

  栾恩杰介绍,目前发射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已经进入系统组装、调试阶段,预计到年底即可排出嫦娥一号发射的准确时间表。

  栾恩杰说,“有各方面的设施及仪器,我相信我们会成功的。今年年底正式的‘嫦娥一号’将诞生,一切顺利的话,明年一定会成功发射。”(新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