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格美”已造成江西上犹县9人死亡13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7:4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江西上犹7月27日电(记者陈春园)受台风“格美”影响,江西赣州市上犹县7个乡镇暴发山洪。当地已确认已有9人死亡、13人失踪。目前,当地正在紧张地开展抢险救灾和营救群众的工作。

  从7月25日2时开始,上犹县境内暴雨如注,短时间内降雨量达到300毫米,受暴雨袭击面积达1000平方公里。受暴雨影响,上犹县7个乡镇山洪暴发,其中五指峰乡黄沙坑村受
灾最重,成为此次灾害中群众伤亡和失踪人数最集中的地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上犹县五指峰乡、梅水镇等7个乡镇受灾人口5万多人,五指峰乡已经断水、断电、断路。

  25日5时,上犹县党政领导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带领民政、交通、水务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往灾区,并组织了100多台挖掘机开赴现场,开展抢险营救工作。县政府还向灾区发放了2000多条棉被、2000多件衣服和1000多箱方便面,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

  当地干部说,他们已经找到9名遇难者遗体。因一些偏远村庄目前无法取得联系,人员伤亡和失踪情况还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之中。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告,上犹县27日仍有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