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生命希望工程”获21.6万元爱心款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8:40 中国江西网

  

江西“生命希望工程”获21.6万元爱心款(图)

  7月27日上午,“生命希望工程——洪都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青少年健康基金”捐赠仪式在南昌举行。江西7名贫困青少年成为首批受捐助者,每人获5000元爱心捐款。(中国江西网记者 魏传举 摄)

  中国江西网27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7月27日,洪都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生命希望工程”捐赠21.6万元爱心款成立青少年健康基金,用于援助江西家境贫寒,身患大病、重病而无钱医治的青少年。来自江西师大化工学院的研究生周薇等7名贫困青少年成为首批受捐助者,每人获5000元爱心捐款。

  

江西“生命希望工程”获21.6万元爱心款(图)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金异(左一)为接受捐赠的患者家属发放爱心款。(中国江西网记者 魏传举 摄)

  “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希望。”身患癌症的周薇家境贫困,母亲患病去世,父亲内退,家里早已负债累累。从2004年2月至2005年1月,她一共做了12次全身化疗和14次腹腔化疗,病情一直处于危险期。周薇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是家人、老师和同学的鼓励让她勇敢面对困境。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其他几名受捐助的孩子和周薇境遇相似,分别患有尿毒症、白血病、癌症等重症,而且家境贫困,很需要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洪都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应勇在捐赠仪式上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向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

  

江西“生命希望工程”获21.6万元爱心款(图)

  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钟志生(右)代表“生命希望工程”接受洪都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捐赠的21.6万元爱心款。(中国江西网记者 魏传举 摄)

  由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年联合会、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省直有关单位共同发起的“生命希望工程——江西青少年健康基金”是江西希望工程从教育扶贫向卫生扶贫领域的拓展和延伸,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筹集资金,救助身患大病、重病的青少年。同时,“生命希望工程”还关注江西贫困地区的卫生医疗状况,帮助当地新建或改造医院,并统一命名为“希望医院”。据悉,该工程自今年5月份开展以来,已接受省内外捐款61.6万元,首批获基金援助的青少年患者已在南昌四家“生命希望工程爱心医院”救治。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