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月27日晚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8:41 新华网

  

  

7月27日晚间要闻(国内)

  我们必胜!

  今年入汛以来,受大陆暖湿气流和台风登陆的共同影响,我国江南、华南各省份多次出现强降雨过程,一些地方遭受了严重洪涝灾害。进入7月中旬以来,受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第5号台风“格美”影响,一些地区发生严重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目前全国的汛情灾情有哪些主要特点?下一步全国防汛抗洪工作重点如何?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就相关问题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提问。

  

  近年来,十四世达赖喇嘛在诸多场合反复宣称,不再寻求“西藏独立”,而改行“中间道路”,这一主张只是要求在中国宪法框架内,在西藏及其他藏区实行“高度自治”或“真正的自治”,并说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西藏独特的传统文化、宗教和生态环境,也才真正有利于中国的统一和团结。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部27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说,2006年上半年,中国在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过程中,11个省级政府和18个较大市政府共追究失责行政执法责任人员1万余人次。中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干以胜说,在这半年中,中纪委、监察部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改进了行政监察工作,其行政监察职能得到了进一步发挥。

   伊春市林改 3万多公顷国有林变为“民有林”

  我国首家国有林区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黑龙江省伊春市,今年拿出8万公顷商品林实施林权制度改革。截至7月下旬,经过公开拍卖,伊春市已有31570公顷国有林变成了“民有林”。

  

   从当前一些城市的公交实践看,城市管理者自觉不自觉地表现出“公交歧视”的决策思路,一是这些城市还没有认识到“公交优先”战略在解决城市交通问题上的必然性,依然守着“多修路”的思维、决策模式,最终必然缘木求鱼,使城市拥堵越来越恶化;二是在实际操作中,城市管理者没有尽到提供公共产品的责任,仅把“公交优先”作为口号,重复“喊起来重要,忙起来不要”的老路。

  因此,有必要再一次强调政府责任。在政府公益事业改革启动的背景下,这样的提醒尤其必要:在城市公交事业中,政府既不能抛开市场原则大包大揽,更不能忽视其公益性的根本属性放任自流。

  

  中央纪委、监察部27日发布:今年上半年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把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 截至6月底,各地已偿付历史拖欠工程款1770亿元,占全部拖欠总额的95。2%.据了解,全国24个省、区、市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各地取消了农业税,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资金达267亿元。全国有27个省、区、市和80%的市、地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会同组织部门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买官”和在换届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切实防止“带病提拔”等问题。

  7月27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记者会上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打击假冒伪劣行动当中的主要问题,已经不是地方保护。蒲长城说,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行动当中,过去有过这样的问题,涉及到一些地方的部门,甚至一些个别地方官员,对当地存在的一些现象并不是认真地进行查处,但是这些事情比较多的出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前.

  

  

7月27日晚间要闻(国内)

  二手房个税“强征令”将给二手房市场带来显著变化 资料图

  26日晚,《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住房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108号文)突然现身,由此,争议长达12年之久的二手房个税终下“强征令”。通知将于8月1日起在全国执行。市场人士连夜热议,投资客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不少人士表示,个税强征后二手房交易可能缩水50%。但是两种免税类型以及房产持有时间计算方式的改变,也给市场开出了稍显宽松的通道。

  

  由科技部中国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莱文学院、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于今日在纽约开幕。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在这个论坛上表示,中国的产业发展正处于重大战略转变时期,中国自主创新战略不仅不会威胁任何国家,而且有益于整个世界。

  尚勇说,中国的产业发展将更加广泛深入地融入经济全球化的竞争中,与国际产业结构调整与转移更好地相呼应,与全球价值链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因此,中国自主创新战略不仅不会威胁任何国家,而且有益于整个世界,将给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量,并对主要经济体产生积极的影响,为世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台湾经济永续发展会议”将在27日登场,李登辉、陈水扁和苏贞昌三人在两岸政策上的角力被指将达到最高点,并且“也将是李登辉对扁苏双线斗争的开始”。

  台湾联合报刊出的分析文章指出,面对李登辉反对“经续会”开放两岸经贸的强大压力,陈水扁7月中旬率先透过电子报对外表态,再次强调他在元旦曾提出“积极管理、有效开放”始终没有任何改变。此举被视为扁在两岸政策上向李投诚,不过李对扁还是在“听其言,观其行”。

  随着技术的进步,互联网正在成为全球人们生活、学习、工作的第二空间。随着这个公共空间影响力越来越大,人们意识到,互联网不应该成为“色情、谎言”信息的承载体,更不是犯罪集团的“乐土”。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讲道德,遵守法律,在互联网中,我们同样要担负责任,不能肆意妄为。纵观互联网的成长过程,从有序到无序再到有序,互联网越来越成熟。为防止互联网空间的异变,近年来,各国加强了互联网的监管。全球网络正在开辟“扫黄打非”第二战场。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