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避而不接见 台湾大学生怒撕陈情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6:55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避而不接见台湾大学生怒撕陈情书(图)

黎文正等步出台当局“总统府”(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7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在台北市中正纪念堂前静坐绝食抗议的台湾大学生黎文正等人27日下午进入台当局“总统府”递交陈情书,不过因为陈水扁避而不见,黎文正出来后愤而撕毁陈情书;参加静坐的学生们表示,他们将结束静坐活动,下乡走访,用联署方式促使陈水扁下台。

  台湾《东森新闻报》的报道说,从7月20日开始绝食抗议的黎文正,26日下午因体力
不支送医急救,后来虽然没有大碍,黎文正也结束绝食行动,但仍坚持回中正纪念堂静坐,同时宣称27日下午3点以前,如果陈水扁没有现身,接受学生陈情的话,他们将会有进一步的动作,以表达对陈水扁的不满。

  果真,当天下午3点时,陈水扁没现身,黎文正和其他9名学运成员开始步行到台当局“总统府”前,并被“府内”的官员接入。

  在下午大约4点多时,没有达到目的的黎文正,和同学手拉手步出台当局“总统府”,他一脸凝重的表情,表示他们对陈水扁“真的失望了”。

  黎文正等人情绪激动地表示,他们进去的50分钟内,完全没有见到陈水扁本人,只有“科长”层级代为接见,而就他们所知,陈水扁的行程也根本没有排定要接见他们,所以台当局“总统府”请他们进去根本只是要“摸头”,毫无诚意。

  黎文正等人除表示相当失望及生气外,还说,台当局“总统府”表示见陈水扁要有一定的程序及过程,根本就是推托之辞,其实陈水扁根本不肯接见他们,也不愿意接下他们的陈情书。

  失望之余,黎文正也当场向外界宣读了他们的陈情书内容,并强调这不是一时意气之争,他们希望陈水扁下台是有充分理由的,内容包括水扁施政不彰、用人不当、贪污舞弊、不知坦承等,希望陈水扁在听完之后,能够主动下台。

  报道说,不过眼见陈水扁避而不见,黎文正7天来的绝食静坐成了白费,他愤而把陈情书撕掉,再度强调他们对陈水扁的失望,另外,他们表示将结束静坐,并打算开始下乡走访,倾听民众呼声,同时进行联署,希望用以动代静的方式,用民众力量促使陈水扁下台。(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