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甩脂减肥会甩出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8:45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重庆7月27日电(曾理刘卫宏)最近市场上、电视广告上都在热销振动“甩脂”减肥机。专家认为,器械“甩脂”不但不能减肥,长期使用还对身体有害,减肥应通过科学合理的运动为好。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最近有几名特殊的病人,有的是消化道功能紊乱,有的是肌肉劳损、腰背酸痛。相同的是,他们都在使用器械进行“甩脂”减肥。

  新桥医院门诊部主任达四平教授对一些“甩脂”减肥广告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他说,广告里冷冻黄油通过振动渗出,但这种脂肪是死的,人是活的,剧烈振动不会使脂肪细胞大量破裂,就算是有极少数破裂,也不会轻易渗出皮肤。

  新桥医院骨科主任周跃教授还指出,甩脂机就是一个被动按摩机,只能起到按摩作用,而在长时间高频剧烈的外力振动下,人的骨骼、内脏、脊椎都有可能受到影响。他说,剧烈的全身振动可能会影响肠胃的正常功能,抑制胃酸分泌,如果是采取坐姿,还可能导致脊柱肌肉劳损,在振动下椎管也有可能发生水肿现象,还可能诱发椎间盘突出症。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