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恶嫌犯进鱼塘自残拒捕警方智勇出手将其抓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12 新文化报

  

涉恶嫌犯进鱼塘自残拒捕警方智勇出手将其抓捕

  为缓解嫌犯情绪,警方给他水喝

  本报白山讯(记者 娄志广) “你们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自杀。”7月26日12时许,白山市大境沟林场内发生了这样的一幕,一鱼塘边站满了警察,而鱼塘内一穿迷彩服男子用
壁纸刀抵着自己的脖子,和警察对峙了4个半小时。

  现场场景——

   【白山市公安局录像:数名警察将大境沟林场内的一片鱼塘包围, 鱼塘中站立着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水已没膝,其右手紧握着一把

壁纸刀抵在脖子处。】

  嫌犯自残同警方对峙

  

  这名男子名叫安凤武,今年42岁,白山市人,涉嫌多起特大抢劫案,且是一黑恶势力团伙的骨干力量,白山警方历时近半年才查到其踪迹。

  白山市公安局通沟分局宋副局长说,他们当时接到线索,反映安凤武在大境沟林场姚某家中,正和妻子筹措资金,要离开白山。

  警方赶到林场,先派一名侦查员化装进入姚家,果真见到安凤武。姚家屋前是山,屋后是鱼塘,就在民警逐步将姚家包围时,安凤武突然察觉,从后窗跳了出去,躲在树丛中,民警迅速包抄上来,当民警用枪指着树丛叫其出来时,安凤武从树丛中站出,其手上的壁纸刀竟抵住自己的脖颈。

  “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自杀。”安凤武话音刚落,便跳进了鱼塘,用刀在左侧的脖子处划了一刀,血很快就渗了出来,此后,安凤武便和警方对峙,从12时开始,直到16时30分许被抓。

  副局长与嫌犯“谈判”

  

  无论警方怎么劝说,安凤武就是不放下刀。在对峙中,安凤武向自己的左侧脖颈和右侧脖颈处划了两刀。民警迅速向上级反映,白山市公安局于天贵副局长赶到了现场。

  “我是主抓刑侦的副局长,别呆在水里,拉着我的手上来吧。”于副局长伸出手。安凤武后退了两步。为进一步缓和情绪,民警还给其烟和水。经于副局长劝说,安向鱼塘边挪了两步,出人意料的是,当他一脚踏上岸时,其握着壁纸刀突然向颈部划去,后倒在鱼塘里。

  附近的3名民警见状跳入鱼塘,将安拖出来,此时的安凤武不顾脖颈大量血液的流出,仍拒捕反抗,民警将安架出鱼塘,并对其紧急救治。此时是16时30分许。

  医院场景——

  安凤武闭眼沉默

  

  安凤武被送到白山市中心医院紧急手术,26日19时30分许,他脱离生命危险。医生介绍,安割断了两个小血管,动脉也被割开了,如果刀口再大一点,其当场就会死亡。

  昨日11时许,记者在医院病房看到了安凤武。在得知记者采访时,安将眼睛闭上,将头扭了过去,不论记者怎么问,他都不说话。

  安凤武其人——

  涉嫌多起重特大抢劫案

   办案民警介绍,安凤武涉嫌多起重特大抢劫案。在今年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沟公安分局打掉于延钢黑恶势力团伙,于延钢和张春城两名骨干分子都交代,在2003年9月9日凌晨1时许,由安凤武一手策划,于、张等人驾车蒙面持枪抢劫了白山城西

加油站。劫走加油站1万多元钱,致加油员轻伤。

  2003年11月3日21时30分许,安、于、张等人在通沟桥洞处抢劫一返乡探亲的生意人,当场抢走1800元现金和4部手机。安经常伙同于氏团伙成员制造楼道抢劫案。

  据于氏团伙成员供述,他们几个人早些年都因抢劫罪进过监狱,出狱后,他们便都在安凤武家居住,经常半夜出来行抢。

  办案民警介绍,安同于氏黑恶势力团伙经常交叉作案,关系非常紧密。在其身上还背负着多起重大案件,还有一名同案者在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