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数在职青年对工作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调查显示,总觉得工作没意思,没激情,对工作不感兴趣,觉得实现不了理想等因素占到职场“不和谐”因素的首位。

  本报济南7月27日讯“您对目前所从事的工作是否满意?”近日,山东人才网对社会在职青年的工作满意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51%的参与者对目前工作不太满意,部分被调查人直言目前的工作令他们“无法忍受”。

  据介绍,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共有2725人参与了调查,对目前工作不满意者有1393人,占51%;感觉“非常满意”的仅占3%。从调查结果中不难发现,在职人员大部分对自己目前所从事的工作不甚满意,不同的人对工作不满意的原因也各有不同。并且许多人并不知道什么职业最适合自己,也没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

  调查显示,总觉得工作没意思,没激情,对工作不感兴趣,觉得实现不了理想等因素占到职场“不和谐”因素的首位。专家认为,这种状态是因为很多人无法处理好理想与职业间的关系,导致心态越来越麻木。在山东人才网的人才论坛里,一位网友的留言就验证了这一点,他说:“我不喜欢目前所从事的工作,但又不知道万一跳槽是成功还是失败。与其失败,还不如努力地逼迫自己去适应、熟悉并精通现在所做的工作。”

  “员工存在这样的心态,与企业的用人机制有着必然的联系。”山东人才网有关专家认为,对于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来说,积极帮助员工设计职业生涯,是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留住员工的一个重要手段。员工是具体工作的执行者,他们是否满意是决定企业能否实现计划目标的重要因素。一旦员工认同企业文化,能够较好较快地融入团队,企业生产和经营目标也就不难实现。同时,专家也建议青年在就业初期应放平心态,从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切勿遇到难题就打退堂鼓。


记 者 董钊  通讯员 刘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