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成人进婚介所不为找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对于婚介所许多客户不以找伴侣为目的,济南市婚庆庆典协会秘书长朱进认为,这促使行业协会出台相应的服务及质量标准。

  本报7月27日讯进婚介所不为找对象为什么?时下,在省城各婚介所里,寻找生意伙伴、倾诉对象及交朋觅友的顾客越来越多,几乎占婚介所业务量的四成。

  省城较早开展婚介服务的济南馨缘谷婚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庞蕙介绍,四五年前,人们进婚介所就为找对象,而现在,提出“男女朋友都交”的客户越来越多。不少人已将婚介所当作人际交往的新渠道。王先生是济南某化工私企的老总,他嘱咐婚介所工作人员,只要本人优秀,男的女的他都愿意结识。做不成朋友(对象),也可以招来做员工;和王总一样,国内某知名牛奶品牌的一位山东总代理,也委托婚介所找朋友一起打拼,用他的话说是“为了在济南生存”。

  除了那些拥有雄厚经济基础或高深学识背景,被婚介从业者视为“高端”的客户,普通客户不以“找对象”为目的的也越来越多。吕先生搞种植,总觉得单干力不从心。通过婚介所,他找到一位兴趣相投的朋友,两个人合伙在城郊购地栽树,还签下了长期的合作合同。此外,一些技工、刚工作不久的青年人、在校大学生,也成为婚介所的常客。除了合伙干事的想法,一些在校生、退伍军人还打算通过广交朋友实现留济或就业的目的。兼任济南市婚庆协会宣传部长的庞蕙介绍,上述情况占婚介所客户的近4成,婚介所向其收取与介绍对象同样的费用。

  为满足这些客户“广交朋友”的愿望,庞蕙准备在8月底举办“化装舞会”,专门邀请“高端”客户参加。届时,与陌生人打交道害羞的人士,可以戴上面具与人交流,如果愿意认识对方再摘掉面具。

  目前,济南市心连心婚姻介绍中心只有婚介业务,但每天接到不少想“交友”的咨询电话。刘东英主任介绍,其中想找陌生人倾诉的大有人在,急于将生活、事业中的烦恼说给他人听。特别是刚由外地来济的人,认识新朋友的愿望十分强烈。刘主任认为,今后婚介服务细化是一个趋势。

  对于婚介所许多客户不以找伴侣为目的,济南市婚庆庆典协会秘书长朱进认为,这促使行业协会出台相应的服务及质量标准。


记者 乔显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