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化事前防控和源头管理 提升电力生产安全管理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2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总公司召开电力生产安全专题会议。会议强调

  强化事前防控和源头管理 提升电力生产安全管理理念

  本报讯(记者 刘文洁 特约记者 赵蕊)7月27日,三峡总公司安委会召开电力生产安全专题会议,落实总公司电力生产安全管理有关精神,分析当前电力生产安全形势,部署
下半年电力生产管理工作任务,以期进一步提升电力生产安全管理理念,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三峡——葛洲坝枢纽电站运行安全。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毕亚雄出席会议并就电力生产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曹广晶在讲话中强调,电力生产安全永远是三峡总公司一项最重要的工作,也是我们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和员工最重要的责任,安全生产永远无小事。在安全管理上要树立三峡总公司安全管理一盘棋思想,强调一体化管理,进一步理顺资产管理关系和责任范围,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要高度重视汛后导流底孔封堵、120栈桥拆除、船闸完建、左岸电站装修、防汛工作等对电力生产安全可能带来的影响。

  曹广晶指出,安全生产既是技术工作也是管理工作,更体现人员的素质和责任意识。“零缺陷”要靠技术来保障,“零隐患、零违章”要靠勤检查,要靠我们增强人员的责任意识,完善管理制度。三峡工程管理实现了从“零质量事故、零安全事故”向“零违章、零隐患、零缺陷”管理的转变,电力生产安全管理和考核也应努力实现“电力生产安全运行无事故”的管理理念的提升。

  毕亚雄在讲话中说,作为三峡总公司电力生产经营主体,长江电力各生产单位通过组织春季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月、安全质量管理标准化的自评价等活动,开展隐患整改和缺陷处理,应急预案修编与演练,落实度汛措施,做了大量工作,机组安全等效可用系数均有所提高,电力安全生产总体情况是值得肯定的。

  毕亚雄强调,要坚持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事前防控,源头管理。要强化电力生产过程控制,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电力生产运行、维护、技术改造等各环节;继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强设备先进性、可靠性研究,加强设备定检工作,改善设备条件和运行环境;要按照电力生产的特点要求,保持电力生产人员队伍、组织机构、规章制度的相对稳定,提高适应性,并不断完善电力生产体系,确保电力生产安全运行。

  会议由三峡总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孙志禹主持。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枢纽管理部,机电工程部,科技环保部及安全总监办公室,长江电力及所属三峡电厂、葛洲坝电厂、检修厂、梯调中心,长江水电工程公司,三峡实业公司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及负责人领导在会上通报了所在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措施及工作安排。会议重申了电力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就与会各部门、各单位提出的影响电力安全生产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解答。

  据了解,三峡总公司安委会会前还责成长江电力组成电力生产安全检查组,对三峡电厂、葛洲坝电厂、检修厂、梯调通信中心四个电力生产主体单位以及三峡水厂、陈家冲变电所等电力生产辅助单位的防汛度汛、迎峰度夏工作进行了抽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