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家坝移民安置工程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02 中国三峡工程报

  向家坝移民安置工程进展顺利

  本报讯(通讯员 双家琼)今年以来,云南省水富县把服务向家坝水电站建设工作重心转移到移民安置上来,相继启动了坝尾槽移民安置点、坝尾槽供水工程等工程,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严把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和安全,有力地推动了移民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的顺利进展。

  该县把工程进度与经济奖惩和调减工作面挂钩,对施工单位进行分段考核,每5天进行1次检查,每10天进行1次考核。对第一次考核未达到工程进度要求的,进行经济处罚;对第二次考核未达到工程进度要求的,加重罚款并调减工作面;对逾期未完工的,每超一天处以2万元的罚款。

  为了严把工程质量关,由县建环局负责,对工程使用材料严格把关,确保所有原材料100%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由工程监理和现场管理人员负责,对建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范的工业流程进行施工;由技术组负责,定期不定期到现场对工程质量进行抽检,并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对工程进行检查验收。

  强化安全管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第一时段。各施工单位纷纷在工程现场设置警示标语、围栏,实行封闭施工,并专人巡逻。安全保卫组先后4次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并向施工单位发放安全隐患整改意见书7份,使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针对施工方和周围群众提出的系列问题,该县立即提供周密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施工环境,如相继建成临时供水厂,并对水进行净化处理,有效解决安置点建设所需施工用水和群众生活用水困难;新增2台变压器,满足施工用电需求;修建公共厕所,并由县卫生部门经常深入安置点进行卫生检查,定期对安置点周围群众住宅进行消毒,确保安置点环境卫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