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联动举办大型招聘会 为军嫂大学生送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八一”建军节将至,昨天上午,市劳动保障局、六城区和雨花台区联合举办大型招聘活动,为“军嫂”、大学生及区内失地人员送岗位。据统计,从上午9点到11点,招聘活动就接待应聘人员2000多人次,其中,521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两个月前,雨花人力资源市场还.设在雨花西路110号,其建筑面积只有1900平方米;5月26日“搬家”到雨花东路1号黄金地段后,建筑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成为我市目前最
大的区级人力资源交流市场。但就是这样,昨天的招聘活动现场仍是人满为患:70多家用工单位设立的招聘摊位一个紧挨一个,过道前来应聘的市民摩肩接踵,门外的队排得老长。大洋百货、金鹰国际、金陵饭店等知名企业的招工摊点前,人流更是密集。

  据介绍,参与此次市、区两级联动送岗位的7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的岗位涉及业务员、统计员、驾驶员、理货员、营业员等38个工种。雨花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南说,从两小时内达成就业意向的521人看,这些工种十分对求职者的“胃口”。“应聘人员中,除驻区部队的随军军嫂、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景明家园、春江新城安置的拆迁失地人员。他们当中大多数人文化程度不是很高,技能方面也较为短缺,因此,营业员、理货员等工种都是较为理想的就业选择。”

  “过去,招聘会多是区县单打独斗,筹办热,场面冷。”市职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跳出“老框框”,市区联动、7区联合,各区先分别采岗,按照工种对岗位进行梳理,最后统一通过雨花人力资源市场的平台开展综合性招聘。“这样的招聘让求职者集中来‘淘岗’,扩大了就业面,也提高了就业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