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州生态环保后来居上 评价指数名列全省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建市十周年的泰州市在经济增幅跃居全省前列的同时,生态环境建设也后来居上。省里公布的一份权威“生态环境状况评价”显示,泰州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指数在全省13个地市中名列第一,环境质量综合考核指数也提前5年达到小康社会的要求。

  记者近日在该市环保局了解到,泰州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指数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在全省排名分列第1、第2位;环境良好以上天数连续3年均在300天以上。同时,所辖
4市全部建成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在全省第3个建成辖内生态示范区“一片绿”。

  全省环保大会刚结束,由国家环保总局组织的中央和省新闻采访团17日前往泰州,专题采访该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整治企业排污、环保信访听证等内容。

  泰州市委书记朱龙生告诉记者,按照“城市与自然共存”理念,只有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环保型城市才是最具魅力的。泰州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虽然起步晚、“欠账”多,但志在必得。我们十分注重推进经济发展与环境质量同步提升,最近3年建了7个污水处理厂、2个生活垃圾填埋场和1个固体废物处理厂……全市近几年环保投入指数占GDP的2.5%,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仅2005年,市里一下子拿出城建总投资的1/3用于环保设施建设。目前,泰州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先后通过了省级调研、考核和国家级技术评估,将于近期迎来国家考核验收。

  在整治排污企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泰州从创新执法机制入手,由纪委书记挂帅,坚持“查事”与“查人”相结合,2003年以来共列出挂牌督办案件170件,实行逐一过堂后,关停取缔污染企业897家。仅去年投入治理资金近3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