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高按职工本人去年月均工资收入确定,最高提至6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静仪实习生周雯报道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高了。记者昨日从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

  从7月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调整为6600元。

  据了解,无锡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已几年未作调整,在此之前缴存基数最高
限额为5000元。从7月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调整为6600元。据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调整的最高限额是按照统计局公布的2005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计算出来的。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仍为单位和职工个人各10%,企业单位(含按企业化管理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缴存比例单位和职工个人仍在8%~12%幅度内确定,单位和个人的缴存比例必须相同。领取最低工资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上年度劳动部门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确定。

  据介绍,假设一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按照最高限额和最高比例缴存,就是6600元×24%,该职工每月缴纳的公积金为1584元,这部分可以在应纳个税所得中扣除。

  新职工住房补贴的缴存基数此次同样作出调整。1998年11月30日后参加工作的,机关事业单位仍按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15%为其缴纳新职工住房补贴,企业仍在13~18%幅度内确定缴纳新职工住房补贴的比例。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缴存单位应于8月底前做好缴存额的调整工作,7月份未调整的住房公积金及新职工住房补贴差额,应与8月份的缴存额一并缴存。

  昨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委托承办住房公积金金融业务的银行下发相关文件。有关人士提醒,各单位可以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银行去领取相关文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