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工商局:速冻饺子霉菌超标可致肺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2 青年时报

  昨天,浙江省工商局向媒体披露说,一些以低价销售的“散装裸卖”速冻食品在储存、销售中存在易结霜变质、产生二次污染、馅料质量差和冷藏温度过高等安全隐患,其产品质量无法保证。

  王女士在一家便利超市买了2袋6.8元/500克的散装速冻鲜肉水饺,回家煮熟后闻到了一股怪味,一看水饺表皮开裂,馅料也外露了。王女士怀疑是变质了,不敢食用。

  王女士投诉到工商部门,工商人员经查证属实后,责令超市将该类劣质速冻水饺下架并当场销毁,同时退还王女士购买水饺费用13.6元,赔偿13.6元。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尽量避免购买散装速冻食品。

  据介绍,我国速冻食品行业有了10余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产量1500万吨的产业规模,并且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但目前,散装速冻食品市场存在的问题令人担忧。

  比如,一些水饺表面结霜,说明其内部水分已经蒸发,食品已经变质,但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一些商家为减少损失仍继续出售。一些超市对速冻食品的保存温度根本达不到国家规定的零下18℃的标准。这样很容易导致速冻食品的霉菌超标,食用后会引起霉菌性肺炎和过敏性支气管炎等症状。

  据了解,不少食品专家已提出散装速冻食品应彻底退出市场。而且,国家已起草好了不合格速冻食品回收制度的草案,不久将正式出台。届时,那些以低价销售的“散装裸卖”速冻食品,由于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其生产、销售可能将被叫停。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通讯员 吕律 沈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