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35 青海新闻网

  工程总投资13.284亿元 2009年底全部完工

  青海新闻网讯 美丽的青海湖畔油菜花飘香,蔚蓝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7月27日,全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在这里正式启动。副省长马建堂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1998年以来,我省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全面贯彻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深入实施“两改一同价”工作,不仅使更多的农牧民用上了电,而且大幅度减轻了农牧民的电费负担,为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和促进农牧区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记者在启动现场附近的倒淌河镇黑库村三社了解到,一年前这里的168户农牧民告别了游牧生活和用“煤油灯”的历史,大部分农牧民不仅跟城里人一样用上了电话,购买了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而且还购置了榨油机、粉碎机、磨面机等搞副业。通电,使他们的观念发生了根本的转变,通电,也使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由于居住分散,村里还有32户人家与全省883个村近9万户农牧民一样未能用上电。

  记者了解到,国家电网公司与青海省政府于今年6月15日共同签署了《青海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建设会谈纪要》。工程的总体目标是:2006年开工建设,2009年底工程全部完工。电网覆盖区域为西宁、海东、海南、海北、海西、黄南以及果洛的玛沁、甘德、达日共32个县(市、区)。工程总投资13.284亿元,通电户数达46924户。省电力公司作为承贷主体和组织单位负责“户户通电”工程项目的实施。

  马建堂在讲话中要求省电力公司要进一步加快城乡电网一体化建设与改造,为“户户通电”工程提供电力支撑,要统筹安排,逐级建立工作责任制,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加强工程管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努力把“户户通电”工程建成“精品工程”和“德政工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马建堂在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倒淌河镇哈乙亥村农牧民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用电情况。 (作者:叶文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