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侦办拉案和股市秃鹰案 查黑高手接办扁发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44 中国台湾网

  

曾侦办拉案和股市秃鹰案查黑高手接办扁发票案

  接办台“总统府”“公务机要费”案的查黑高手陈瑞仁。(台湾TVBS图片)

  人民网7月28日电台“总统府”的“国务机要费”疑似涉及“不法”,台“审计部”在查核报告中,确实发现“台湾红”负责人李慧芬的发票,目前全案已经移交台“高检署”
查黑中心,接手的检察官,正是办过拉法叶舰案中尹清枫命案以及股市秃鹰案的陈瑞仁,他同时是检察官改革协会的发言人,接手办案令人瞩目。

  据台湾TVBS报道,戴着一副老式眼镜,表情看来有些严肃,他是“高检署”查黑中心的检察官陈瑞仁,日前承办秃鹰案,起诉“金检局长”李进诚8年徒刑,学弟杠上学长,备受瞩目。

  事实上,陈瑞仁为了秃鹰案,承受莫大压力,侦办期间,经常以办公室为家,每天带三个便当上班,晚上睡在查黑中心的办公室,认真办案的精神,连同事都自叹不如。

  据了解,陈瑞仁是侦办黑金弊案的高手,台大法律系毕业后,拿到美国哥伦比亚法研所硕士,第23期“司法官”训练所结业后,分发到台东地检署担任检察官,之后又转任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最后才到查黑中心,并且是检察官改革协会的发言人。

  陈瑞仁办的第一件弊案,就是台东达仁乡长利用职权包庇林商进行盗伐,陆续侦办南回铁路工程弊案,年纪轻轻崭露头角。

  但是真正让他声名大噪,是他担任士林地检署检察官时,侦办军购泄密案和尹清枫命案,不过外传,案子难以突破,让他深感到自责;事隔12年,侦办秃鹰案,现在又接办台“总统府国务机要费”弊案,是否约谈“府”内高层,外界强烈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