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将对二环内胡同违法建设和商铺进行环境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44 首都之窗

  胡同今后原则上不得破墙开门开设小商铺。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办公室7月27日对外公布的《北京胡同环境整治指导意见》明确指出,二环路内1500条胡同内的违法建设和不符合胡同风貌的牌匾、交通标志等于7月27日开始进行环境整治。

  目前,在胡同内开设服装加工、理发、小卖部等商铺的现象较为普遍,而这些破墙开门的商铺不仅扰乱了胡同的环境秩序,也破坏了胡同的传统风貌。据了解,胡同内现有的
各类商铺应按照传统风貌进行设计,经规划部门批准后进行整修。

  今后,胡同内的商铺牌匾必须一铺一匾,高度不超过50厘米,商铺门前摆放的货摊等设施也要移进院内或室内。在此次胡同环境整治中,胡同内堆积的杂物和垃圾将被彻底清理,那些不符合胡同风貌要求的广告、牌匾、标识、灯箱等设施和私搭乱建的违法建设也都逃不了被拆的命运。

  虽然胡同多数道路狭窄,但《意见》中仍要求,在有条件的地段增加公共绿地、花池或座椅,塑造宜人的公共空间。同时,还鼓励种植北京传统树木。

  胡同内线杆整治工作,将统筹考虑所有市政管线的铺装,预留空间。有条件的地区实施线杆入地。为了不影响胡同整体风貌和交通,将选择尽量小而隐蔽的变电、配电箱。(曾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