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氏姐弟夺青歌赛金奖 丹增打电话到京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02 云网

  昨晚,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个人单项决赛原生态唱法最后一场比赛拉开战幕。曾在团体赛上表现出色的云南选手李怀秀、李怀福姐弟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金银铜牌的角逐,经过歌曲演唱、艺术修养考核三个环节的比赛,云南选手李怀秀、李怀福最后得分197.67分,最终捧得金奖。

  滇选手夺一金一银两铜

  到目前为止,本届青歌赛云南参赛选手已夺得一金一银两铜,李怀秀、李怀福姐弟捧得原生态唱法金奖,香格里拉组合演唱荣获银奖,王红星夺得美声唱法铜奖、新稻子组合获得组合演唱铜奖。

  丹增打电话表示慰问

  昨晚的比赛刚刚结束,省委副书记丹增就专门打电话到北京,向李怀秀、李怀福姐弟荣获金奖表示慰问。他高兴地说,怀秀、怀福姐弟喜夺金奖,这是云南省参加全国青歌赛历史上第一次零的突破。此次参赛的全体云南选手在全国本届青歌赛的大舞台上,展示的不仅是富有云南独特魅力的民族音乐作品,而且是云南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丰硕成果。丹增鼓励参赛选手们再接再厉,在最后阶段的比赛中发挥最好的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特色,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迎接最终挑战,为云南人民争光、为建设民族文化大省添彩。

  197.67分喜夺金奖

  第一环节的自选曲目演唱中,李怀秀姐弟演唱了歌曲《吉祥鸟儿飞起来》,“哦……噫……哦,我们难逢难遇嗨……”李怀秀一登台便以一串悠长的高音俘获了评委和观众的心,获得了98.22的高分,顺利进入第二个环节——艺术修养考核,争夺前六名。艺术修养考核对于原生态歌手来说无疑是最难的一个环节,所有人都暗自为李怀秀姐弟捏了把汗。李怀秀选择了最高分值的题目,并流利地给出了正确答案,虽然在接下来的节奏模唱上有一点小失误,但是李怀秀仍获得0.95的高分,加上前面第一环节演唱得分,李怀秀姐弟以99.17分暂时领先其余选手,以第一名的成绩挺进最后一个环节的比赛。在这最后的关头,李怀秀姐弟再次发挥出色,一首《花腰跳乐》唱得轻快活泼、高亢嘹亮,演唱完毕后,全场想起了热烈的掌声。李怀秀姐弟把优势保持到了比赛最后,以总分197.67的绝对最高分夺得了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各人单项决赛原生态唱法金牌,至此,云南选手在此次大赛上已经获得了一金、一银、两铜的好成绩。(柏楹 罗树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